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生態札記 V


季節的小紫蛺蝶

季節到了,數量多了起來了。
只是大都在樹梢上哩,難得騙下來,
新生的蝶真是漂亮。





 友善的豹紋蝶
 
又到友善大出血時間!!!
靠多近說好不跑就不跑... XD
只是‧‧‧他都停在奇怪的地方。像這個是鐵絲網縫。


這個則是地景非常不怎樣的涼亭內....
光友善還是不夠呀!



熱鬧的夾竹桃蚜

這個季節正大發生,群聚在馬利筋上哩。
密密麻麻的好不熱鬧,看了就開心。

 

斑駁的石牆蝶 

嗯?不知是不是老天的補償,繼上次之後,
友善的蝶居然變多了,這隻石牆足足在身邊打轉訪花將近一小時,
完全無視我的存在,常常近到我得後退才能拍他不爆框。 :P



 可愛的無尾鳳蝶

烏溜溜的黑眼珠超可愛的。
話說我常遠遠地把他和花色相近的柑橘鳳蝶搞錯。
後來才想到,我真是笨呀,無尾鳳蝶當然是沒有尾巴的。
這樣就不會認錯了。 XD



低調奢華的琉璃蛺蝶

琉璃蛺蝶雖然看似黑嚕嚕不起眼,但近看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。
尤其換上夏裝真是華麗極了哩。

 
 
人多勢眾的淡紋青斑蝶

這時間大坑數量最多的就屬他們了。
馬利筋上常見三五成群,追來追去好不熱鬧。



黑的發亮的黑樹蔭蝶
 
就算換了夏裝,一樣是黑的發亮,
如果不是和冬裝兩相對照,
八成會誤以為這傢伙根本沒換裝吧。



求偶中的玉帶鳳蝶 

嗯... 其實很難懂他們的邏輯?
怎麼看都是雌蝶根本不甩雄蝶,自顧自的吃著飯。
雄蝶在一旁瞎忙,人家理都不理當他是空氣。



行軍中的椿象若蟲

嗯... 是知道為求安全會群聚,
但像這樣排成一列行軍倒是第一次看到,佷有趣哩。


 拍攝於中正露營區


中正露營區位置 (google地圖)
 

1 則留言 :

  1. 友善的豹紋又出現了喔XD

    還有我一直想拍的琉璃蛺蝶

    看來大坑現在才算開始熱起來呢XDD

    回覆刪除

發表您的意見 :)
(無法正常留言的參考這裡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