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

【Photoshop 修圖】眼袋的修飾


原圖

  通常我很少去做這類的修飾,因為做太過了,會使照片不自然。例如眼袋原本就會因眼球而有一定的光影,
要是修的太平了,就會假假的。 :P
  同時,這類臉上特徵,屬個人特色,簡單說,改掉愈多會愈不像本人哦! ^^b

  雖然是很簡易的修圖法,但有朋友要偶教,所以還是把他寫出來吧。:P





首先調到適當的檢視比例,使用工具箱中的套索工具將要修飾的範圍圈選起來。(注意要包含眼袋外明亮的部份,但不要圈到睫毛)
接著使用羽化選取範圍,依照片中眼袋大小選取適當像素。(不要設過大,會影響睫毛和眼睛,約莫睫毛高度的像素值即可)
按下確定後選取區的顯示會變平滑並稍小(如上圖示),那是邊緣已羽化沒有關係的。



接著使用滴管工具,點選選擇區外左下角的明亮顏色為前景色。
使用圖層功能表新增一個圖層。


在圖層1上按 Alt + Delete 填入前景色。
將圖層1混色模式由[正常]改為[變亮]。
(一般情形下使用正常模式即可,變亮模式在皮膚上有如亮粉之類想保留時可以使用來保留亮粉)
調整圖層1的不透明度到滿意的範圍。(不要調到完全看不出光影,太平會假假的)
調整完成後將圖層合併。



因為保留光影的關係,如果有細紋也會同時被保留下來。
使用污點修復筆刷,調整適當的筆刷大小,仔細塗去即可。

這樣就完成眼袋的修飾,另一邊眼睛也依上述方法處理即可。



完成的照片

這個修圖方式還可以應用在其他地方,如法令紋、皮膚出油反光‧‧‧等等。
雖然是很基本的修圖法,但簡易又好用哦!  ^^

4 則留言 :

  1. 哈哈,我的黑卡膚色調整呢? 感謝SIVA多學幾招了呀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應該要拿我的示範阿!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恩恩....下次拿我的來玩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唉.....我一直都沒否認啊!!

    回覆刪除

發表您的意見 :)
(無法正常留言的參考這裡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