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

季夏序章


【雨後:X蕈】

夏雨令大地冒出朵朵小白傘,
晶瑩剔透又可愛。
雨後的世界真的很迷人,
這個夏天熱的不像話,多來點雨吧!

時序邁入第三個月的季夏了,真希望秋天快點來。



 
 【風揚:紫紅蜻蜓】
突然一陣風刮得翅膀揚了起來,
他努力的保持著平衡,煞是好看。
我想捕捉這個美麗的瞬間‧‧‧
唯一的問題是,風也刮的長穗木搖搖晃晃‧‧‧
對焦對到頭昏眼花。 @@



【照鏡:X蜂】
某處欄杆發現的不知名的蜂,
來匆匆去匆匆,沒給我機會留下背面照就跑了。
辨識不能.... >"<



【迷彩:琉璃蛺蝶】
專心吃著台灣彌猴丟下的果子。
似乎要靠多近拍都沒問題的樣子‧‧‧
才想要改變下燈光配置好好拍,
誰知路邊登山客的喧鬧聲立刻驚走了它,
只讓我留下了搶拍的記錄照。 囧




【偷懶:長圓金蛛】
一般都會織個大 X 形的隱帶,
這傢伙卻不知為什麼偷懶只織了一條少了三條。
腳是還規規矩矩的擺成 X 形,
不過,少了三條,你要怎麼藏起來呢?


 【虎威:黑尾虎頭蜂】
發現數十隻在吸食樹汁的虎頭蜂,
觀察了下然後小心翼翼接近,
我只希望此刻不要剛好有登山客來驚擾牠們,
因為‧‧‧幾十隻虎頭蜂圍繞在身邊嗡嗡的飛,
真的可怕的要命!(而且‧‧‧真的會要命)



 【和平:黑腹虎頭蜂】
和黑尾虎頭蜂似乎相處愉快,廝混在一起大吃特吃。
發現樹的另一側枝葉沒那麼密,勉強可以將閃燈擺過去,
撥動的枝葉不多應該不會驚擾牠們?( 失敗的下場應該是醫院或殯儀館二選一? )
拍到漂亮的絨毛照~~ Peace!!!




 【飛天:烏鴉鳳蝶】
這個姿態,會令我想到敦隍的飛天。
不過,真正讓我驚喜的是尾突的殘影。
剛學拍生態時,殘影會讓我困擾,學到教訓控制拍不會有殘影後,
現下反倒是故意拍殘影了。( 人生真有趣 )
我想這個美麗的殘影,技術笨拙的我大概不容易再拍到了。
Photoshop 倒是很容易做出來。(笑)



 【可惜:無尾白紋鳳蝶】
可惜,翅膀有點糊了,也許您是這麼想的。
可惜,翅膀不夠糊,我是這麼想的。
 


【敗中求:大鳳蝶】
技術不好,拍壞的比拍成功的多。 :P
也許拍出來不精緻,但我喜歡‧‧‧
喜歡不確定造成的驚喜。 :)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發表您的意見 :)
(無法正常留言的參考這裡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