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

棋石的季節 II



繼大坑 4 號步道結束後,大坑 1 號步道的棋石小灰蝶也跟著進入新一波的繁殖期。
可惜,拍攝當天風實在太大了,搖來晃去了,我的 D80 又沒法將 ISO 拉太高來提高
快門,所以拍的實在有些不太理想。
  本來想說等假日再來去拍拍,結果又是放假就下雨呀,真是天公不作美。╮(╯▽╰)╭
只好之前拍的先將就貼貼...



有點想把 D80 換掉. 不然風大的日子真是完全不行...
就算有本事在搖晃中對到準焦,但還是會因為快門速度不夠而糊掉呢。




似乎是剛進入羽化期不久,看到的都是很新的個體。




說起來是很奇怪的小傢伙,從沒看過他吸花蜜,
用水果酒也吸引不了他的小傢伙,就算旁邊有水果酒,
他也不會想靠過去,不過,如果是將酒噴在他原本會停的地方,
他可是會不客氣的吃起來了,真怪的傢伙。

 
不管怎說,總是很迷人的小傢伙,抬腳的樣子好可愛。




期待放晴時還能看到他們囉....


 





大坑 1 號步道位置 (google地圖)

4 則留言 :

  1. 真是新鮮的乳牛呀

    讚的啦:p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最近的天氣比女人變的還快阿~

    好想去拍新鮮的小乳牛~

    可是~更想去拍升天鳳蝶阿~

    修大師~好久不見了^o^

    要一起去拍升天嗎?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耶~我會在包包預留空間^o^

    假日一直等不到好天氣~

    這周好像天氣又不好唄~

    期待下周假日~

    敲定好日子前一日call你ㄛ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修大哥:

    還記得我嗎?大坑一起追蝶

    我想幫我的C牌60D添一支追蝶的微距

    不知您是否能給予意見

    回覆刪除

發表您的意見 :)
(無法正常留言的參考這裡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