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

阿妹茶館 @ 九份




這日運氣不好... 下午就陰沈沈的,到了傍晚時更是霧鎖山城。






↑ 霧實在太濃了,山城和遠方海景都無望了,只好乖乖把超廣角鏡頭收起來.... :P



阿妹茶館對面的海悅樓是很棒的拍攝點,看來用 24mm 拍剛好。

很快地就飄起小雨了,所以也放棄四處走走拍拍了,不然其實九份還有幾個不錯的山城
景色可以拍。



邊和朋友品茗,邊欣賞著九份夜色好不愜意,下方昇平戲院前人來人往小廣場和阿妹茶館相互輝映。



遊客很多、很多,比幾年前來時要多的太多了。雖然說人爆多不意外,不過,日本遊客比想
像中來的多哩,不止遇到好幾組日本遊客,喝茶時附近也坐了一桌 7、8 個日本遊客。



人生如夢似戲,何必太認真計較。
真作假時假亦真,造假的HDR使用真實風,拍這戲夢人生貼切不過。



↑ HDR 拍攝,是說,如果不是像上一張場景一樣有大塊亮面,
使用真實風格時,真的和直接單張曝光差不多。XD


阿妹茶館位置圖: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iva's 攝影地圖

2 則留言 :

  1. 真不曉得九份這樣美?
    像明信片一樣?
    呵呵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有機會晚上去走走看看 :)

    回覆刪除

發表您的意見 :)
(無法正常留言的參考這裡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