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

【風景景點】水上瀑布













水上瀑布,位於桃米村的桃米坑溪。溪中生態豐富,景色優美。

但‧‧‧遊客稀少,導致路徑雜草蔓生,前往的步道有支線沒路標(看起來還比較像主線),極易走錯。

我總共走錯三條支線  = =b  下錯三次河床‧‧‧

多花一倍路程找到正路,等走到步道尾段,才發現渡河的橋在今年颱風肆虐下已沖毀。>"<

在大石頭上跳來跳去,跳到對岸。爬上對岸橋斷處的石壁,進入一整個像蠻荒世界的對岸步道裡。

(一般到斷橋就會知難而退了吧!所以草長的更旺了@@"  )

原以為苦難結束了,因為依地圖看來,過完橋只剩一小段路了。

誰知走進去...草高就算了,路邊的樹倒整排,層層疊疊蓋住路徑。

看了一下,那不是拿開山刀就能開路過去,大概需要大斧頭才能開路了。何況,我手上只有腳架 @@||| 只好乖乖退出去。

回到斷橋處,想想走了那麼多寃枉路,愈想愈不甘心。

嗯‧‧‧瀑布嘛‧‧‧不就是溪流的斷層嘛,路不通‧‧‧那‧‧‧我溯溪而上總會到吧  XD

就這樣一會兒爬岸邊石壁,一會兒跳溪床大石頭‧‧‧總算讓我走到了。^^b

但是‧‧‧‧‧‧

‧‧‧‧‧‧

‧‧‧‧‧‧

我花太多時間找路了啦,到達時已經中午了。光線實在不適合拍瀑布 >"<

(下午還有行程,不能留在這兒等光線,唉‧‧‧原本預計 9 點前就會到了。)

拿出相機才發現,天啊‧‧‧黑卡也忘了帶‧‧‧Orz

架起腳架,啊 )))) 啊 )))) 啊 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

腳架上的水平固定螺絲不見了‧‧‧囧rz 應該是沒鎖好,跳來跳去跳到溪裡了。

@@" 都費這麼大勁跑來了,所以即使光線不佳,沒黑卡,腳架會搖,

還是硬著頭皮拍了幾張,效果不佳也認了。

至少‧‧‧這個人跡罕至的地方(原本應該有遊客啦,橋斷路封來人就少了)

還真是個清涼的世外桃源。

一個人靜靜獨享瀑布帶來的陣陣清涼‧‧‧是種幸福。






水上瀑布位置 (google地圖)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發表您的意見 :)
(無法正常留言的參考這裡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