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

環紋蝶



環紋蝶,合翅約有巴掌大。
飛行速度緩慢優雅,飄呀飄的,時常穿梭竹林中
,非常漂亮的大型的蝴蝶 。





喜歡停在陰暗的地方。

 

平時停棲時其實相當敏感,不好接近。
常常離他還有 3 米他就烙跑了。



吃飯時就是另一回事了,只要動作不要太大,根本就不理人。
標準的呷奔皇帝大。XD

 

樹幹上樹皮被挖開一大塊。旁邊一隻鍬形蟲正在享用大餐。
林子裡喜歡樹液的昆蟲很多,常常會聚集一堆同好。




小紫蛺蝶、鳳眼方環蝶也都一起來用餐了,好熱鬧。
其實還有黑樹蔭蝶、台灣黃斑蔭蝶、小蛇目蝶、切翅單環蝶等等,
不過,全擠成一團,實在不好看。 :P

  
逆光中隱約可見有趣的小魚狀背紋,
休息和吃飯時都不會展翅,
也不知幾時才有機會拍到展翅了。 :P



翅腹的環紋。



複眼的特寫。
吃飯時真的超不怕人,鏡頭嘟到最近拍特寫,它毫不在乎。:P




真的好大一隻,看著就覺得有趣。







拍攝於大坑一號步道






大坑 1 號步道位置 (google地圖)

6 則留言 :

  1. 大小隻差有夠多的XD

    那麼大隻應該很容易被發現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~ 拍的太漂亮了..^^



    如果可以

    不要公開蝶點會比較好.. 淺見:P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說的也是... 我能體會

    因見你給樓上的回覆_

    吃飯時又笨笨的... 希望別被捉走了

    讓我連想到...

    以為真會有人想抓牠們呢.:P

    小心大雨.. 日安喔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ヽ(゚ー゚*ヽ)ヽ(*゚ー゚*)ノ(ノ*゚ー゚)ノワーイワーイワーイ♪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很佩服你的微距攝影技巧

    我想請教光線強弱如何調整光圈大小

    拍昆蟲時由於蟲體甚小很難對焦

    我用的是Nikon D90+60mm微距鏡頭
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好羨慕! 大哥

    我都沒機會好好拍她呢! 四號步道有機會嗎?

    回覆刪除

發表您的意見 :)
(無法正常留言的參考這裡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