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

友善的大坑


【友善的豹紋蝶】

大坑真是好地方‧‧‧
即使到了 11 月,各式蝶兒仍不少。
(是暖冬的關係嗎? 我還穿著短袖 XD )
話說不同蝶兒有時個性還真是差異不小。
同一天就看到好鬥的豹紋,和超友善的豹紋。
啊‧‧‧如果每隻蝶都超友善不知有多好。




 
【忘我的鳳眼方環蝶】
吸食阿勃勒果實汁液到忘我境界,完全不會動之外,
鏡頭湊過去不理人就算了,伸手到快碰到了,還是不理不睬。 :P


 【人多勢眾的紫蛇目蝶】
數量多到快可以和淡黃蝶相比了,
一顆樹上常常可以看到 3 ~ 5 隻在追逐,甚是熱鬧。



 【不缺席的大鳳蝶】
每次都會遇到,從來不缺席,
即使已經拍了很多了,每次看到那美麗的花紋,
總是還是忍不住拍幾張。



【久違的鸞褐弄蝶】
有陣子沒有在大坑發現他了,
看樣子歷盡滄桑。



【風霜的無尾白紋鳳蝶】
一樣傷痕累累,辛苦了。



【友善的銀斑小灰蝶】
嗯?!‧‧‧
這一天大家都在比友善的就是了,
乖乖不動等人拍,拍完還可以輪流拍,
真是幸福呀‧‧‧



【只差一步的朝倉小灰蝶】
很友善很乖巧,難得可以靠近不飛走。
可是‧‧‧他停錯地方了。
一般都會停到外面點的葉緣,他居然停在葉心。
 側面剛好會擋到,只能犧牲焦平或下半身兩選一了。 >"<


 
【朝倉的口器】
噗‧‧‧這可以叫吐信嗎? ( 又不是舌頭 XD )
話說平時藏真好,根本看不到。
不知都吃些什麼呢?還沒看過他吃東西。
難得看到吸管,犧牲點焦平拍整隻。



【1.7X 的複眼】
1.7X 加倍鏡 X 1.5倍 DX,
還是只有這麼大,真是個小不點。
貼這麼近還不嚇飛,真是友善。XD



 【臨別的禮物】
突然間開始騷動,慢步走了出來。
該不是想走了吧?
不管三七二十一搶拍一張,然後就飛了。
留下這張當臨別禮物。 :P







3 則留言 :

  1. 哇...你遇到的朝倉

    硬是比銀斑友善太多了

    真是太令人羨慕了^_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下次希望可以遇到

    朝倉..銀斑..凹翅

    這三種友善的蝶

    所有願望一次滿足

    這樣會太貪心嗎XD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好~我很喜歡你生態攝影的作品,真的很棒



    也謝謝你願意跟大家分享



    我現在還是攝影的新手



    想請教您幾個攝影的問題



    1.我拍攝生物的時候,常發生翅膀跟眼睛在不同焦平面的情形(照出來的照片,眼睛清楚,但翅膀是糊的,或反之)

    請問是光圈的選擇錯誤嗎?(太大導致景深太淺、但又想利用大光圈製造背景模糊?)

    還是拍攝時取景錯誤?



    2.您常提到用離機閃來打光,請問這樣昆蟲不會被嚇跑嗎?(<----我就常發生,什麼都擺好了,蟲也飛掉了)

    或是您選擇焦段很長的鏡頭?



    先謝謝您抽空回答了!

    回覆刪除

發表您的意見 :)
(無法正常留言的參考這裡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