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

霺之時


【落花:金露花】


【霺】讀音ㄨㄟ,同「溦」。小雨的意思。

飄著小雨的日子,總是有些小浪漫。
可憐我的相機和閃燈,總是這樣莫名其妙的淋濕...
你們就努力工作發熱,去除水氣,不要生鏽嘿! XD




【黑服:黃斑圓葉蚤】
雨天躲在陰暗花樹下,3mm 的體長真是有夠不起眼。
沒想到烏黑的外殼,拍起來效果比預期的來的好。



  【紅妝:薄翅蟬】
紅色的體色硬是比綠的漂亮。
只是躲的高,楓香葉縫間又不易有拍攝角度。
踮著腳尖,舉高手,再配合後視角度側傾相機。
勉強算是記錄了吧... :P




【異形:縱斑彩獵椿象】
椿象對我來說,真的像外星生物一樣詭異。
據前些時日Discover尋找外星生物節目所言,
這種超細長四肢的生物,適合在微重力的星球生長。
你身上的重力感應裝置壞了嗎?


【甲奔皇帝大:姬波紋小灰蝶】
原本以為下雨是沒有蝶訪花的。
結果‧‧‧下雨天還是要吃飯呀,
只有人才會認為下小雨要躲起來吧!
真的不能用人的角度想事情哩。




 【幻象:台灣黃斑弄蝶】
光線在蝶身上投射出若有若無般的虛幻的陰影。
其實雨還在下,陽光也沒露臉,
對我而言,可以製造這種幻象,正是攝影迷人之處。



【F-86:青帶鳳蝶】
F-86 軍刀機(Sabre) 是美軍第一代噴射戰機。
是第一架俯衝時超越音速及裝備空對空飛彈的戰機,
在韓戰時打下 78:800 優異戰績的一代名機。
我想沒有比 F-86 更合適他的稱號了,
無論是流線外型相似帥氣度、飛行速度,還是吃飯速度。XD


【模範:端紫斑蝶】
總是中規中矩合翅吃飯,慢條斯理的傢伙,
要拍到喜歡的角度畫面不是問題。
唯一問題是雨天背景光線不太夠。 XD



【賞雨:單環蝶】
細雨微風中~~是萬物有情呢?
還是我自作多情?




【風乾:墾丁小灰蝶】
雨剛歇,陽光都還沒露臉,就急著曬太陽的傢伙。
我想‧‧‧這只能風乾了吧!



 【黑華:黑樹蔭蝶】
一身黑襯著閃亮亮的雨珠的舞台,
這真是華麗的登場。




 【傘下:台灣姬蟬】
有把大傘幫你擋雨真好。
哪像我,平時拍照就覺得少隻手拿燈了,
下雨天還得再多變出一隻手來撐傘。
什麼?雨衣?這天氣會熱昏吧~~~ 別說笑了。^^b



 【認親】
很常見的毛蟲‧‧‧
可是‧‧‧ 我不認識。^^b (大汗,毛蟲辨識度幾近 0 )
雖然‧‧‧其實昆蟲我認識的也很少 ( 真正大肉腳 ),
但我喜歡幫他們找到身份,一方面幫自己照片做記錄,
另方面久了多少也會記得一些。 :P所以‧‧‧ 還請熱心前輩賜教,這是誰家走失的小孩?



 【認親2】
好像曙鳳?又不是很確定‧‧‧感覺有幾種都蠻像的... 囧
前輩拜託了!  <(_ _)>

P.S.
對昆蟲的辨識力很差,所以如果有誤植的,還請指正,感謝~*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發表您的意見 :)
(無法正常留言的參考這裡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