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

新玩具 - moboDA G620

{###_mazdarx3000/8/1875134830.jpg_###}

新玩具 moboDA G620

這是衛星導航機 
喜歡四處趴趴走那麼多年了
就算在深山中也不曾迷路到找不到回家的路
就算再難找的地方, 也不曾找不到路前往
其實不太需要導航機的.



為什麼買?  其實是因為我缺一台隨身 MP3 播放機...
買它的原因是因為...它現在降價到比 MP4 播放機還便宜
只花了 1699 大洋

它可以播各種影片和音樂檔
螢幕當然也比貴貴的 MP4 播放器大的多
當然. 大螢幕吃電就兇多了, 沒 MP4 播放機持久.
不過. 我需要 MP3 播放機倒不是為整天聽音樂. 所以沒差.
對我而言. 等於需要的 MP3 播放器有了.(還升格到多媒體播放器, 試了 AVI 檔都可以播的很順)
還多了衛星導航功能. 而且...還比 MP3, MP4 播放器便宜

美中不足是商品規格中. 有幾樣不是很確實:
作業系統:Microsoft WinCE.Net 5.0  <<< 其實沒內建.NET 介面. 不過. 可以自己裝.NET介面. 沒差
使用時間:5~6小時  <<< 他是說待機時間嗎?  
除此外也沒太多好挑剔的了...
資料傳輸:USB v1.1  <<  真的慢了點. 所以有大量資料要 COPY , 還是直接把 SD 卡插到電腦還比較快點.
3.5" 的大小還挺適合隨身攜帶的. 身上的口袋都可以塞進去. 算蠻方便的.

重點是...
它的軟體更新設計的蠻方便的(好像GPS都這樣?)

 所以....它原本的操作介面, 在第一時間就被我改掉了.
直接把作業系統 WinCE 5.0 的介面改出來用了.
所以...它變成一台沒有鍵盤的 PDA 了
除了原本內建的軟體外, 想要玩什麼軟體都可以自己加裝上去了.
像是導航軟體, 除了內建的 PAPAGO R12,
加裝 PAPAGO X3 或 VR One Plus 都沒有問題.( 一次裝三套會不會太閒呀?  )
沒想到要裝什麼軟體, 所以只放了一套寶石方塊遊戲.
另外...發現自己寫的.NET程式放進去不會執行
(所以才知道它沒內建.NET的介面)
經安裝.NET元件後已經可以執行了. XD

寫了隻夜曝時換算曝光值的程式. 同時具備計算景深和超焦點的功能.
執行正常中
嗯... 改天丟出來好了.

結論是... 這真是超便宜又好用的觸控PDA(GPS改) 

17 則留言 :

  1. 蟲不是大自然裡的動物嗎???



    導航不用....但需要聽音樂唷???



    果然是在反自然生活底下的蟲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仔細一看

    你也過得太享受了吧~咻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可以買兩雙高跟鞋

    很奢侈哩啦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好



    我來你家踏踏唷ˋ



    順便拜託你一件事



    請你到



   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tu89353/32911563



    就是我網誌的第一篇



    留個祝福



    謝謝你=]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大仔!

    你真是物盡其用ㄝ~^^~不過便宜又實用的東西誰不愛ㄚ..ㄟㄟ

    ㄟ..中秋節快到了祝您老人家中秋節快樂..記得有吃不完的月餅可以送我

    ㄚ...開玩笑的..~@@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Siva大您好:

    最近我也買了這一台導航,所以上網爬了很多文,看到您將這台GPS改成了觸控PDA,覺得

    非常佩服,也很羨慕,我也很希望我可以把這台GPS變成便宜又好用的PDA,不過因為我完全沒

    接觸過PDA這類的產品,所以完全不知道該如何下手,可以請Siva大指點一下嗎?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是最近想要買台機車用的GPS,想問妳個人使用該台機型覺得順手嗎?會容易當機嗎?另

    外,看你說明可以安裝其他程式,安裝難易度會複雜嗎?我本身對程式不太懂?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很感謝你的回應,讓我解疑惑不少。

    那請問他有語音播放功能嗎?可以用耳機插孔嗎?因為我上網查詢說最好是放口袋的大小,用

    語音聽方向會比較適合機車族使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很感謝你提供資訊,我會斟酌考慮的。因為我工作需要,要騎著機車跑來跑去,很多地方根本就

    不知道路,尤其是鄉間小路,要跑五鄉鎮,我鐵定會迷路的。本來想買好點的GPS,可是怕買

    來到時候也是很難用,那就真的很心疼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你好:

    我也買了一台跟你一樣的....

    今天拿到發現不能更新圖資,因為廠商停止更新服務了,想請教如果跟你

    一樣改機或者是加裝新軟體,是否可以解決更新的問題,另外請教如何播

    放AVI格式的影片呢?我丟盡記憶卡,機器找不到耶!!

    謝謝!!你耐心看完,我很苦惱@@@

    我是路癡~!又常騎車!!很需要一個導航幫我!!但是這方面我完全是張白紙!!

    懇請幫助我!!

    我的雅虎 yoyo54123@yahoo.com.tw (即時通) 可否請您加我呢?!!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謝謝~!!我找到R12的圖資了,想再請教您,那個衛星定位,似乎都抓不

    到!!請問您知道是什麼樣的問題嗎??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Siva大您好:

    不好意思又來麻煩您了!因為前陣子用了同事的導航,它所使用的軟體是VR One Plus ,感

    覺不錯用,也記得您有提到G620改機後可以加裝此套軟體,但是我試了半天,都無法使用,明明

    都按照您教的步驟改機完成了,可是就是沒辦法安裝軟體,因為對電腦、3C產品真的很不在行,

    只好又來求救。Orz 可以再麻煩Siva大教一下該如何在改機完後的G620上安裝軟體嗎?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請教一下,g620要裝x3 或 vr-one plus要修改什麼地方,

    兩套裝上去之後,都無法執行,

    感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1. 請教 moboDA G620 的 comport 及 baudrate 分別為何呢??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2. 還有 如何改呢? 我已經裝 ultraedit 了.. 謝謝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大大打擾一下~請問你那還有MOBODA G620的驅動嗎?是否可寄給我~現在光碟片消失了,實在很

    困擾>"<,而網路現在也找不到!

    (我的EMAIL是fengshien@hotmail.com)



    我下載R10 PPC版本,圖資也載好了,但是程式丟進記憶卡無法安裝?是我下載版本不對?還是安裝必

    須透過電腦連線方式?



    PS:我的G620已經改成WINCE系統了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多謝大大上一篇的回覆喔^^

    回覆刪除

發表您的意見 :)
(無法正常留言的參考這裡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