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

峰綠溪的美麗與哀愁







峰綠溪某個晴朗午后...





『你又跑來拍照啦!』



我 左瞄瞄←.← 右瞄瞄 →.→

原來是美麗的溪的精靈呀



溪的精靈↘





『是呀!半年多沒來探望妳了呢!』我答著。

『愛拍照的傻瓜!』精靈捉弄地笑著。



呃‧‧‧又被欺負了T_T,趕快轉移話題‧‧‧



『妳最近好嗎?怎今天臉色綠的有點不一樣?!』

『當然不一樣呀,原本是森林綠,現在是中毒綠!』精靈微慍說著。

『呃?中毒綠?怎回事?』

『還不是你們這些愛拍照的傻瓜和部落客害的,網路上四處推廣搞得遊客少說多十倍!』

『呃?這個‧‧‧』偷偷把相機藏起來先。@_@b

『現在藏來不及啦!自己看看四周!』



四周↘





『那些食物殘渣和垃圾腐敗後產生細菌和毒素,當然變中毒綠啦!』精靈生氣了。

『呃‧‧‧』我支支唔唔說不出話來。>"<

『算了,不怪你。』精靈繼續說著:『不過,你以後少來為妙!』

『啊!不歡迎我嗎?』(被討厭了嗎? >"< )

『不是啦!那些丟棄的器皿,積蓄死水滋生病媒蚊,加上那些細菌,怕你不小心被叮,得天狗熱或日本腦炎。』

精靈繼續說著:『那些製造髒亂的活該中鏢就算了,不過,你是無辜的,提醒你不要來中獎啦!』



『啊!難怪蚊子變多了,剛剛才被蚊子叮好幾包呀~~』

(我有真的有那麼無辜嗎? @_@b ...感覺自己也是兇手)



『呵~~ 所以叫你少來為妙咩!』精靈笑著。

『好唄~~ 那,我先回家,下次再來看妳!』

『昏~~~ 叫你不要來咩!』

『好啦 ~~ 我再想想怎麼做比較好咩,先拜拜囉~~』



離去前轉身看看溪的精靈,她的身影夕陽下既美麗,又充滿哀傷。



相關議題延伸閱讀:

大家來看招潮蟹

洋娃娃p 的【 台灣溪流紀錄 】

1 則留言 :

  1. 大仔~

    這張蝴蝶照拍的粉漂亮ㄝ~^^~有空要來你這借用一下~放在偶部落格給別人聞香一下好嗎??

    回覆刪除

發表您的意見 :)
(無法正常留言的參考這裡)